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[教學] 2011 MAC mini 安裝 iFixit 雙硬碟套件

前言請看:[開箱] iFixit dual hard drive kit

這是我的MAC mini,應該跟大家的長得都一樣......XD

翻倒背面,將後蓋向左轉取下後蓋


拆完後可以看到,上方銀色圓狀物體是無線網路模組,中間有凹槽的是風扇,最右邊是記憶體

由於我們目的是將整台MAC mini全部拆下,所以我就把RAM拆下囉!

將紅色的地方像左右兩邊同時推開,ram應該會自己立起來,再取出即可。


注意! 拆風扇時要先將此排線(紅色所示)輕輕的用黑色塑膠棒往上輕輕推,就可以將排線鬆脫



接著將風扇的螺絲卸下,這根長的螺絲不用理他,就讓他連在風扇上即可

拆開後的樣子,紅色部份是最後取出主機板前要再檢查的地方,所有螺絲...排線...等等都要卸下後才可以取出主機板!!




接著取出,無線網卡,一樣鬆開螺絲,並向後緩緩的取下模組! 注意!!這邊有一條排線,需用塑膠棒細頭將排線挑出。




取出無線模組後,可以看到原廠第一個硬碟就是在無線模組下!
左邊紅色框框的是第一個硬碟(原廠)的排線,右邊的是待會要裝的第二顆硬碟排線!





取出的硬碟,側邊有鎖上固定用螺絲,待會要插在防震環內。

灰塵......


打開後,可以發現內部空間頗大!



此時,即將取出主機板!!!!!!!!!!!!!!!!! 且慢!
注意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檢查紅色部位都有清除後才可以拆喔!!

不然就會.......排線被扯斷...........OrZ...


費了一番苦心才接回的排線


用原廠附得拆主機板工具(ㄇ字型),插入兩個孔後,輕輕的向後搬,在將主機板取出。


取下電源模組排線


此時,主機板請緩緩、輕輕、柔柔的推出

現在要取出 電源模組

將紅色金屬的卡榫向右抽出


將電源頭向左轉45度,慢慢抽出電源模組,這裡我拆了很久才拆下來......

確定有點鬆動之後才可以抽出電源模組



接著將硬碟的托架也拆掉

大部分解完畢!!!!



這時候在裝上防震環,可以用黑塑膠棒的尖頭部份來輔助,會較好使用。



先裝第二個硬碟


裝回硬碟支架、電源模組、主機板


裝回主機板時,要確定電源孔有對齊,才可以將主機板卡進去

將第二個硬碟的排線接到主機板上


最後逐一裝回剛剛拆的零件,記得每個螺絲都要鎖上!


開機測試!!  成功啦~~




心得:
1. 雖然看板上文章已經很久了,但是自己動手時,還是蠻緊張的。

2. 我看iFixit的影片,那個女生輕鬆的就拆完,想畢機器應該拆過很多次了,都很鬆。我的經驗是應該沒這麼好拆啦。

3. 排線之所以會斷掉,是因為我漏看了iFixit拆那段排線的影片。剛剛斷掉了時候,我在椅子上發呆好久,想說,完了,兩萬的機器就這樣弄壞了.....

過了十分鐘後,我拿起內附的黑色鑷子,一根一根的將線插回去對應的孔(要聽到卡一聲),心臟一直噗通噗通的跳。心裡忐忑不安,還好最後開機是成功的,目前用了約一星期, 一切正常!!

4. Apple的模具開得真的很好,裡面作工很精細,也很少有太多空隙。拆完很開心,也很有成就感。

5. 感謝板上許多大大地開箱、教學文,才可以讓小弟成功換裝雙硬碟!

iFixit 網址:http://www.ifixit.com/Apple-Parts/Mac-Mini-Dual-Hard-Drive-Kit/IF171-005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Labe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