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6, 2014

Illinois DMV 伊利諾州考駕照 準備與注意事項


去了幾次DMV考照,都因為不同原因,無法順利應應考。今天終於可以考路考並且一次就考過了。

整理一了一些留學生在伊利諾州考駕照要注意的事情,希望可以幫大家省點時間,避免白跑一趟(或是很多趟....)


準備文件:

1. 護照
2. I-20
3. I-94 (由此站列印,https://i94.cbp.dhs.gov/I94/request.html)
4. 汽車保險文件
5. SSN卡與地址都帶 (如果有的話) 
6. Bank statement (證明居住地址用)
直接去銀行請行員印出即可,免費

7. 房屋租約 or 水電帳單 (證明居住地址用)
參考: https://www.cyberdriveillinois.com/publications/pdf_publications/dsd_x173.pdf


準備車子:

1. 汽車保險文件
2. 前後牌照貼紙確定是否在期限內
3. 前後左右方向燈正常
4. 煞車燈正常
5. 熟悉你考試用的車子,例如油門煞車鬆緊度 距離感

以上文件,缺任何一件 DMV的辦事人員都會毫不留情地請你下次再來。
(不確定沒有SSN可不可以考照)


路考注意事項:

1. 雖然考官的臉都很臭,不過不要緊張,照自己的平常練習或開車的時候開就好
2. 考官指令都只說一次,要仔細聽。我考的時候,有問要停在哪裡pull over,考官都不回答...
3. 上路注意車速,一般而言大路40 小路30~35
4. stop sign一定要停死
5. T turn的時候左轉進去,不要太靠右邊,因為倒車右轉出來得時候會就容易壓到curb
6. 大路口左轉時,有綠燈左轉箭頭就果斷左轉,只有綠燈且你是第一台要左轉的車時,就進路口,等安全的時候迅速左轉。若是第二台,則在線後等,再視情況進入路口。


其他注意事項:

1. 星期日和星期一公休
2. 星期六07:30開門 其他日08:00
3. 人非常多,如果不想浪費時間,最好營業前就去排隊
4. 因人手不足,當日路考名額有限,越早去越好。例如我星期日約八點半到,就被告知當日已沒有名額路考了...
5. 進去趕快抽號碼牌
6. 遇到一些節日例如Election day, Columbus day DMV,都會休息不開門。去之前查清楚當日是否營業。
7. 筆試完會收費(金額有點忘記了,約20~30),不確定可不可以刷卡,記得帶現金
8. 人潮: 星期六人很多。平日星期二人最多(因為星期一放假)。最好避開這兩天去(DMV的人說的)。

希望大家一次就可以考過囉!

No comments:

Labels